新聞回顧

中華路楓香大道 機踏車亂停 破壞美感 – 1867期

新店市中華路兩旁高大楓樹林立,「楓香大道」的美名不脛而走,但是人行道規畫卻過於狹窄,停車位嚴重不足,隨意停放在人行道上的機車或腳踏車,往往阻礙行人走路。
中華路當初人行道規畫過於狹窄,且未畫設機車停車格,加上因應消防車輛救災需求,巷道實施禁止停車管制措施,雙邊均禁止停車,機車及腳踏車無處停放,便隨意停在人行道上,造成路人行走困難,加上缺乏專人管理,常見多輛腳踏車歪七扭八疊在一起,破壞「楓香大道」的美感。
新德里里長黃兩成表示,機車、腳踏車停放問題,早就困擾當地居民多時,日前已與市公所商量,開放捷運新店市公所站附近空間,讓車輛停放之用,現在只等待交通管理小組評估。
附近居民表示,楓樹成長快速但枝幹脆弱、不耐風吹,颱風季節容易發生樹枝斷裂,每年市公所都派專人修剪,避免妨礙到住戶日常生活,並營造特殊氣氛,不過停車問題一日不解決,難免讓人感到有些缺憾,期望能找出真正解決方法,創造完美的「楓香大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