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回顧

中興里 關懷老人政策 年底實行 – 1877期

近年來獨居老人比率逐年增加,由於子女外出上班或去外地居住,老人家獨自居住,無人照顧,因此產生許多危險。有鑑於此,中興里里長張正義提出了社區守望相助計畫,關懷老人家。
張正義說,由於中興里是文教地區,以上班族居多,因此老人單獨在家的比率很高,非常需要關懷的服務。張正義指出,之前里上有位老婆婆的兒子,因出差多日,老婆婆獨自一人在家,在浴室洗澡時不慎滑倒,無法起身,困在浴室二天,後來鄰居發現異狀,盡速打電話到派出所及通知里長,順利救回一命。
為避免類似情形再發生,張正義積極策畫關懷老人政策,盼能招募到志工來做聯絡及巡視的工作,預計在年底開始實施。張正義說,他會將每棟公寓劃分成一個單位,並由每棟公寓中,推選出熱心且自願的聯絡者,來負責這棟公寓的安全管理。
張正義表示,透過共同合作的方法,集合大家的力量,才能減低老人獨居的危險性,且社區間的情感也會更增進,是一舉兩得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