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回顧

中正路坑洞多 小廣告亂貼騎士需小心行駛 公所將修繕路面 取締小廣告成效不彰 影響市容 – 1850期

中正路為新店主要幹道,平時人車眾多,但是馬路上遍布大大小小的坑洞;電線桿上張貼為數眾多的小廣告,破壞市容,嚴重影響居住品質。中正路上布滿的坑洞成因皆不同,瀝青脫落、人手孔、管線過多、年久失修導致路面龜裂,以及正方形且面積較大的污水下水道等,以花開富貴社區至耕莘醫院與建國市場最為嚴重,機車騎士千萬要小心行駛。新店市公所工務課許代理課長表示,中正路管線眾多,分別是中華電信、台電等單位,權責畫分不易,路面上的圓形人手孔為方便施工人員進出下水道,當路面重新鋪上瀝青,人手孔也須增高,以防止坑洞形成。目前市公所已通知各相關單位,近期內將人手孔增高。許課長進一步說明,由於中正路為新店主要幹道之一,無法限制大型砂石車進出,路面修繕的工作,市公所會持續關心。中正路上隨處可見小廣告張貼於電線桿、路燈、紅綠燈及電信設備,這些小廣告多是房屋仲介公司所貼,以建國里與百和里最為嚴重。百和里里長陳振傑說,每當他將廣告撕除後,隔幾天廣告又出現,在此循環下,市容也被破壞。居住於新店三十年的建國里里民張小姐則表示,有關單位未施展公權力,居民只能採取自己撕除小廣告的消極方法,但效果有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