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回顧

中正國宅 停車問題擺不平 – 1872期

中正區中正國宅住戶常為違規停車發生爭執,有部分居民指出,原住民住戶違規情況較為嚴重。國宅管理委員會協同碧潭派出所,在十月十三日召開相關會議,針對住戶停車問題進行協調,並決議警方加派人手巡邏。
中正國宅共分甲、乙、丙、丁四區,前三區為一般住戶,丁區則承租予原住民。除丙區住戶每戶皆有停車位外,另三區須經由抽籤決定是否取得停車位。國宅管理委員會陳主委表示,一般住戶常抱怨部分原住民住戶常違規停車,使原本狹窄的巷道更難通行,經通報處理後仍無改善。
丁區住戶羅靜妹說,國宅內地下停車場配予丁區只有十四個停車位,但住戶卻有五十六戶,實在不足,而丙區卻是一戶一位並不公平,他們也曾與管委會反映希望增設停車場,但毫無下文。黃姓居民則委屈地表示,原本大樓前平面道路有規畫汽車停車位的,但二、三年前被改為機車停車位,停放空間減少,讓人困擾。
丙區李姓住戶解釋,縣政府向國宅承租丁區時並未連同車位租賃,而丙區在購屋之初即增購停車位,才有一戶一位之說。但經丁區反映停車困難,管委會便與丙區居民協調後,將丙區停車位重新規劃,挪出十四個停車格讓丁區居民抽籤使用。
部分居民表示,國宅內通道已畫上黃網線禁止停車,但仍有部分住戶隨意停車,標誌形同虛設,通報警察執法單位處理,亦毫無成效。
王姓住戶指出,除隨意停車外,另有搬家公司在此處開設,半夜車輛並排停靠在消防通道上,若發生火警,消防車跟救護車無法進出,恐怕救援不及。
此次協同會勘的碧潭派出所彭副所長說,之前並未聽聞國宅內有違規停車事項,因此在執法上恐有缺失。之後定會加派人手巡邏,不會讓違規事項持續發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