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回顧

中山里公園形同虛設 籃球場成曬衣場 – 1885期

位於中央八街底的中山里公園,由於相關建設工作未盡完善,問題叢生,不僅使附近居民抱怨連連,沒什麼人願意使用,無形中更造成公共資源的浪費。
中山里里長黃安雄表示,公園為縣政府用地,管轄權隸屬於縣政府,發現任何問題都必須先向縣府通報,而新店市公所則是居於輔導的角色,也正因為解決問題的過程須透過層層關卡,才使得問題延宕至今。
像是公園裡的紅磚步道,記者實地走過一圈後,發現處處充滿陷阱,不僅許多紅磚早已破損不堪,整個路面更是高低不平,針對這樣的情形,黃安雄也無奈地提及,過去曾有民眾因路面不平而跌倒的例子,就因為許久沒有整修及紅磚本身材質不良,一下雨紅磚上便會充滿濕滑的青苔,路面又高高低低,已經有不少居民抱怨容易摔倒,老早就跟縣政府通報過,他們也說會改善,到現在仍未見成效。
另外,像是籃球場,算是公園內使用次數最頻繁的設施,但現在的兩座籃球架也早已不敷使用。黃安雄指出,以前常有人在這裡打球,附近居民抱怨打球的聲音太吵,所以籃球架壞了,他們覺得不要去修也好,這樣就不會有噪音問題。使籃球場形同虛設,空曠的場地竟淪為附近居民在天氣晴朗時,最佳的曬衣及曬作物場地。
其實中山里公園更大的問題,在於建設落後,吸引不了民眾使用,黃安雄深知此點,也曾向縣政府表達欲將此公園改造得更為完善,提供老年人及兒童一個適當的活動空間的建議。最終希望不僅是要將大小問題儘快解決,更希望能早日獲得佳音,讓公園蛻變成功,給居民一個良好的休閒場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