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回顧

中央里警駐所恢復全天留守 保障治安因應碧潭至十四張人口增加 免成三不管地帶 – 1858期

中央里的警察駐在所,已開始二十四小時有人員留守,民眾可就近報案,不必到較遠的江陵派出所。
中央里居民則表示,駐在所恢復人員留守對居民的心理上有很大的保護作用,加強暗處的照明,對於社區安全也會有幫助。
台北縣議員吳善九及市民代表鄒元中,至中央里進行會勘。會勘內容針對中央里內,無人駐守的警察駐在所,做全盤了解,並針對地方治安,評估是否設立派出所。
江陵派出所表示,中央里於今年一至三月間,接獲通報的失竊案件總計十件,以中央三街及七街失竊率最高。不過,較去年同月份竊盜率已下降許多,駐在所值班員警會常巡邏,對嚇阻犯罪還是有效果。
因應新店南區北段,即碧潭至十四張一帶,未來觀光及入住人口增加,議員吳善九表示,在中央里設置派出所確有必要,同時還能維護鄰近和平里及中山里的治安,以免此地區淪為碧潭所及江陵所的三不管地帶。
他還說,在派出所尚未完成前,駐在所也應有人留守,達到恫嚇有心人犯案。若留守警力不足,也可由警局義工或社區巡守隊輪班留守。
鄒元中提出,地區所屬的江陵派出所離中央里較遠,因此常延誤辦案的黃金時刻,有必要恢復人員駐守。他也建議警方在此地區設立派出所,能更有效的提供鄰近民眾服務。
中央里里長臧貴義則提到,監視器的不足及維修不易,也是有心人士容易犯案的原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