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回顧

世新45周年校慶 籌備系列活動校友回娘家同歡 舉行千人辦桌、晚會 表揚十大傑出校友 – 1713期

十月十五日,是世新大學四十五周年校慶,校方從十月六日起,舉辦一系列活動。此次校慶重點,除了邀請校友回母校參觀外,更在校慶當天的慶祝大會上表揚十大傑出校友。另外,十三日當天晚上的校慶晚會,來自國外七所姊妹校參訪活動,也是校方精心安排的部份。十三日晚間八點,由研究發展處與傳製中心承辦的校慶晚會,將在世新大學大禮堂登場,將邀各界校友蒞臨現場演藝界校友,如董至成、劉爾金、梁家榕等表演外,在廣播界的鄭開來、音樂界的周治平,甚至政界的知名校友等,都將於當晚齊聚世新,細說當年,為母校慶生。傳製中心製作人萬美華表示,會中將播出一系列回顧影片,如創辦人成舍我,負責上課點名的突眼先生等四十五年來大家最難忘的人物,讓校友們重拾往日情懷。另外,在新聞界表現傑出的主播校友,也將以VCR的方式與大家同樂。十四日起,來自國外七所姐妹校大學,共十一位校長及外賓,將在世新進行「手足四海 齊聚一堂」姊妹校參訪活動,以及「知識經濟下-全球高等教育趨勢對談」研討會,其中包括了國內大專院校,和澳洲國立旋濱大學、美國威斯康辛大學雷河校區、艾默生學院、薩及諾州立大學、夏威夷大學、馬歇爾法學院,及日本國學院大學的校長。在十五日參與校慶典禮後,參訪團將前往故宮博物院欣賞中華文物,十六日「知識經濟下-全球高等教育趨勢對談」研討會後,到世新大學參觀,並與師生進行交流座談會。終身教育學院行政室主任蔡馨芳指出,與會師生將與各大學校長做充分的交流。四十五周年校慶宣傳活動,由廣告研究社負責,主題為緬懷過去。內容分為三個時期﹕第一是過去時期,也就是世界新聞專校,內容包括專科時代的制服及照片,讓人了解世新大學過去的點點滴滴;第二是過渡時期,使用燈光和音樂,以抽象的方式來表現世新大學的成長過程;第三為攝影展覽,由平面傳播科技學系主辦「世新24小時攝影比賽」。此項比賽對於參賽者的資格並無硬性規定,可以擴大校慶活動的參與層面,藉以激發對於世新擁有深厚情感的人,用鏡頭紀錄這片校地的人文氣息和自然美景。由於參賽者不侷限世新的學生,可以讓人們從各種角度詮釋世新大學的面貌,發現翠谷的美麗。得獎作品將於校慶活動期間,於校內展覽,讓參加校慶活動的來賓以及在校學生,可以從這些作品了解世新。十三日及十五日,將有在校學生,穿著專科時代的制服負責接待外賓,同時再配合三階段展覽內容,使參加的來賓,能夠從中感受到世新大學的轉變,體會成長過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