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回顧

世新薪傳人 得獎名單公布 – 1866期

第三屆翠谷薪傳人得獎名單公布,入選者共三十人。薪傳人主要任務為協助辦理社區或其他小型活動、支援參訪或招生等大型活動、接待學校外賓,參加不定期訓練課程等。
總務處公關處陳宛蓁表示,這次評審選才主要著重在參選者的談吐及表達能力,須在表達上正確無誤。而評審在面試時會給予狀況題,來評估臨場反應;另外,書面資料也是評審對參選者重要的基本認識。她表示,薪傳人是學校的代表,所以期望入選者能彰顯學校精神,須具備對學校高度熱忱及認同感。
入選的翠谷薪傳人,每學期必須參加五次以上活動,才可獲證書。獲選後,將在六月廿四、廿五日安排基礎訓練,以增進薪傳人對學校各系所的認識,建立團體任務的共識。
口傳系趙怡婷表示,面試前的準備十分重要,必須預想評審會提的問題,清楚知道該如何回答並且言之有物。面試時,必須對自傳有所了解,並同時要有強烈的企圖心、微笑以及親和力。她認為,參與薪傳人的活動能夠持續性的學習,是報名最大誘因。
公關三乙甘庭峰表示,會參選薪傳活動主要是大一到大三比較少參與學校事務,想藉此多了解學校,並增加參與學校活動的機會。另外他認為,目前需要多了解學校各系所的特色及傳院學程,讓參加大學博覽會的高中學子能多了解世新特色。
這次評審認為,參加甄選學生都有溝通能力佳、擁有自信以及具有親和力等優點;但對系上的了解不足及校園事務參與度不高,這方面可待加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