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回顧

世新網路電台開新節目 BBC 法國之聲 可線上收聽 – 1784期

世新電台為了服務廣大聽眾,即日起於晚間十二時至早上七時,只要登入世新網路電台,即可在線上收聽到英國國家廣播節目(BBC)與法國之聲,同步了解世界脈動。 世新電台執行秘書兼節目組組長林素蘭表示,收聽英國國家廣播節目與法國之聲的聽眾相當多,但國內直播的頻道與時間有限,為滿足聽眾需求,並充分利用資源,決定在網路電台收播後,由衛星直播英國國家廣播節目與法國之聲。 林素蘭說,英國國家廣播節目屬於綜合性的節目,內容包含當地新聞、音樂與專訪,但是周六與周日播出的足球比賽涉及版權問題,無法轉播。法國之聲在台灣可收聽的節目有音樂網與新聞報導。世新網路電台在周一至周日的晚間皆會選播音樂頻道。除了在晚間能線上收聽外,世新電台FM88.1音樂人的頻道,於上午十時至十二時、下午三時至四時與晚上九時至十時三個時段,衛星直播英國國家廣播節目;中午十二時至下午一時播出法國之聲的新聞節目、一時至二時則是法國之聲音樂網。AM729讀書人的頻道,在上午八時至十時與晚上六時至八時也會衛星直播英國國家廣播節目。另外,世新廣播電台AM729頻道於十月一日起,周一至周五午間十二時五分至十二時二十分播出世新午間新聞,內容從採訪、撰稿、控音到播報皆由同學製作。林素蘭表示,為保存同學辛苦製播的新聞,加上世新所擁有的頻道有限,中南部地區難以收聽,因此她將許多作品轉檔之後存於網路電台,供聽眾隨時收聽。 林素蘭強調,網路電台除了能線上收聽節目外,更重要的是它的保存與隨選節目的功能。此外,裡頭還保留許多校友製作的傑出作品,有助同學在製作專題的時候能自由地參考觀摩。 世新電台在每年二、三月會公開徵求主持人,經過嚴格篩選與訓練後,五、六月可接手電台節目。林素蘭說,學校投入大量資源,架設先進設備,同學要把握難得的實習機會,不做第二次社會新鮮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