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回顧

世新管院下學期英文學程開課 繼政大後 第一個私立大學開設全英文課程 修畢二十七學分 將授予證書 – 1820期

為提升大學生競爭力,培養與國際接軌的能力,世新大學管理學院定下學期推出「管理專業英文學程ETMP(English─Taught Management Program簡稱ETMP)」,所有課程皆以英文授課。 管理學院祕書黃美華指出,目前國內只有國立政治大學商學院,自民國八十九年起推出英語商管學程,世新是繼政大後,第一個在私立大學大學部開設管理專業英文學程的學校。 學程規畫十門課,每課程三學分,分別是商業英文(一)、商業英文(二)、管理學三門必修課;選修課有財務管理、資訊管理、行銷管理、人力資源管理、策略管理、作業管理,以及組織行為等。學生必須修習必修課程九學分,加上選修課程,總共修畢二十七學分,將授予管理專業英文ETMP學程證書。 學程主要招生對象為管理學院大二、大三學生優先,欲申請的同學,大一的「外文英文」上下學期平均成績達八十分以上,或全民英檢中高級程度以上合格者,始得申請。 黃美華表示,大二、大三學生優先,因為他們離畢業還有一至二年時間,較有可能修畢全學程二十七學分,獲頒證書;大一同學,需英檢中高級合格才能選修;大四生在畢業前,可能無法修畢學分拿到證書。 管理學院於四日、六日下午舉行兩場說明會,許多同學聽了說明後,躍躍欲試,想在下學期修ETMP學程,增加自己未來的競爭力,不管是升學還是就業,均有幫助。 開課每班限五十名,若有多餘名額,再開放給其他學院合乎條件的同學。有意願者,於即日起至十七日止,至管理學院網頁http://cc.shu.edu.tw/~smgmt下載申請表後,繳交管理學院辦公室,或親洽填寫申請表。 下學期開學的第一堂課,同學可前往試聽,在加退選時間二月二十八日做最後決定,把機會留給需要的同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