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回顧

世新棒球乙組蟬聯冠軍 – 1887期

世新大學棒球隊在今年度大專盃棒球聯賽乙組冠軍戰中,以三比零擊敗了國立交通大學,蟬聯冠軍,創下大專聯賽乙組史上首度二連霸佳績。
世新在本屆預賽表現出色,以全勝之姿晉級複賽,但隊上二位主力球員因無法負擔課業,選擇休學和遭退學,讓球隊戰力打了折扣。世新在複賽打擊熄火,幾場球贏得相當驚險,加上冠軍戰在新竹舉行,對手交通大學靠著「地主優勢」,使戰況幾度陷入膠著,所幸世新全隊將士用命,才沒有讓勝利溜走。
大四張家順在本次比賽中,屢屢為球隊打進關鍵分數,最後獲大會頒發「功勞獎」與「打擊獎」第二名殊榮,算是世新本年度的最有價值球員。
棒球隊教練鍾陳偉表示,締造二連霸,全隊都很開心,畢竟隊員努力練習,且校方對於棒球隊一向很支持,能獲得冠軍就是最好的肯定。大三陳朝麒說,奪下冠軍,算是達成了球隊的共同目標,辛苦總算沒有白費,但不以此自滿,而是將目標鎖定在明年的三連霸。
鍾陳偉認為,世新在場上良好的穩定性與抗壓性,是奪冠的最大關鍵,而這要歸功於球員平時的認真練習,和許多友誼賽的經驗累積。鍾陳偉還提到,為避免造成球員壓力,賽前也只叮嚀隊員要保持平常心,唯有正常發揮,才能順利贏得比賽。
談到世新未來締造三連霸,甚至進軍甲組的可能,鍾陳偉語帶保留的說,升上甲組,現階段只是個遠程理想;至於三連霸,還得視球隊招收的新血與明年度的賽制而定。但若無太大變動,三連霸絕對是世新極力爭取的目標。
鍾陳偉說,今年世新在複賽打得辛苦,證明實力尚未完全凌駕乙組之上,若升上甲組,比賽強度勢必大幅提升,賽程與球隊經費將面臨變動,球員也必須更加犧牲。鍾陳偉評估,以世新目前實力與練球環境,甲組只能算是一個理想與遠程目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