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回顧

世新後門機車格塗銷 騎士改停防火巷 相關單位開單取締 以防阻礙救災 里長:再不改善 就拖吊! – 1892期

試院路雙號接近世新大學後門的機車停車格,已於四月二十六日塗銷機車格,畫上紅線,但仍有許多機車停放。部分騎士則將機車停在巷弄裡,讓原本狹小的巷道更加擁擠不堪。華興里里長周德斌表示,已通知相關單位加強取締。
周德斌表示,本周起已請相關單位進行開單取締,狀況已見改善,但現在試院路一百五十四巷卻停滿了機車,此巷是消防通道,若造成消防救災阻礙,後果則不堪設想。周德斌呼籲騎士們勿冒此風險,倘若情況不見改善,將再次請相關單位進行拖吊。
世新大學公廣系三年級李姓學生表示,雖然知道機車格取消了,但現在已學期中,申請學校停車格,實在不划算,加上校園附近的車位不多,因此明知有被取締的可能,仍會冒此風險。
世新大學傳播學院門口,大聯盟冷飲店附近的人行道上,也是爭議不斷的地方。周德斌指出,人行道上的機車停放,已造成附近住戶出入不便,行人經過時也得繞道而行,改走馬路,實在很危險,希望大家能將心比心,避免車禍發生。
世新大學傳管系一年級賴姓學生認為,一張違規停車罰單六百元,申請學校停車位,費用也是六百元,既然花相同的錢,他覺得申請學校停車位,是較安全且長久的方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