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回顧

世新巡禮 高中生參訪各院系 – 1886期

世新巡禮「大學生換你做做看」活動,於七日開跑,共分四梯次,定二十八日結束。這項活動由總務處公關組設計,依高中生志趣選組方式到世新參訪。公關組陳宛蓁表示,活動共分四個梯次,前三場皆已報名額滿,顯示高中生對世新的興趣,並希望藉此活動更加了解世新大學各個院系的特色及上課情形,並親身體驗校園各項設施。參訪的學生由世新所訓練的翠谷薪傳人帶領,增進高中生與大學生相處互動的機會,體驗大學生活,進一步認識未來想就讀的科系,以便在推甄學校或在填志願卡時,正確選擇適合性向與興趣的科系。
陳宛蓁說,每周三下午所安排的活動包括:就是愛電你-世新電台錄音室體驗、English Corner和世新外國交換學生進行英語繞口令遊戲、到Japanese Corner學簡單日語會話活動,及參觀在世新言論廣場內所舉辦的各項成果展。
公關組馬繼康表示,學校在改制大學前,就一直持續舉辦此活動,如今已辦了十六年,受到許多對世新有興趣高中生的青睞,透過這難得的機會了解世新校園。去年落成的管理學院大樓,公關組更列入參訪行程的首站,並特別將報到處設在管院大樓內,希望高中生了解的世新,不只有新聞傳播,還有管理學院及其他各學院的特色。活動結束後,由薪傳人和小組同學互相交換連絡方式,如日後對於世新有不清楚地方也可隨時詢問。
馬繼康進一步說明,這四個梯次報名的同學,不單單只有高三學生,還有高一、高二學生,藉此活動可以提早認識世新。另外,為了讓不能親自前來的高中生了解世新,學校特別在首頁上有「e遊世新-大學網路博覽會」的連結,高中生可透過網頁詳細說明與遊戲來認識。
有興趣高中生可透過高中輔導室報名或親自傳真報名至(02)22361895公關組收即可,相關連絡可洽公關組馬繼康,電話(02)22368225轉21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