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回顧

世新國際嘉年華 體驗異國風僑生周五天活動 十三國暨姊妹校交流展 師生齊聚分享經驗 – 1762期

國際學術交流中心與僑生聯誼會於二十四日,聯合主辦世新國際嘉年華暨僑生周活動。開幕式將邀請教育部僑教會主委高崇雲、僑委會僑輔室主任劉連華及校長牟宗燦蒞臨現場致詞。國際學術交流中心主任游梓翔說,開幕式活動在言論廣場舉行,有馬來舞、緬甸舞及相聲表演、有獎徵答、施放和平鴿及氣球,節目多采多姿。游梓翔指出,為期五天的活動內容豐富,二十四日起至二十七日有多國歷史、生活文化暨國際學術交流特展,展出今年暑假至美國姊妹校薩隆那州立大學、波士頓愛默森學院與威斯康辛大學雷河分校的各項活動照片及各項學術交流計畫等相關資料,讓參觀的學生有機會對各姊妹校有更深刻認識。
另一方面,搭配僑生聯誼會舉辦十三國的歷史、生活、文化、及傳統藝術等相關展覽,讓校園國際化目標能真正落實,以達「立足世新,讓世界走進來」的理想。暑期遊學說明會及美國姊妹校參訪經驗分享座談會,定二十七日中午在R101教室舉行,將邀請校長牟宗燦、教務長皇甫河旺、中心主任游梓翔與參訪學生成員,就親身經驗與大家分享,也藉此機會宣導今年世新大學暑假舉辦短期遊學計畫,和其他姊妹校相關交換計畫的申請訊息。二十八日中午在言論廣場舉辦國際美食展,讓師生有機會在當天嘗盡各國美食,體驗異國人文風情。為配合國際化推動目標,建立全校英語學習環境,國際學術交流中心在活動期間舉辦一至二場英語教學示範說明會。另外,二十八日中午在R101教室邀請校內名師以英語示範教學,優先讓學生體驗未來英語授課的模式與環境,並從中聆聽學生對英語教學的建議與看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