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回顧

世新回顧半世紀 點滴憶當年 慶創校50周年 公開徵文寫出感人故事 並精選一百篇集結出書 – 1864期

為了慶祝世新大學五十周年校慶,即日起至三十日止,校方特地舉辦「世新50校慶,世新人憶當年」徵文,邀請校友及已退休教職員寫故事一同「逗熱鬧」。
傳播學院院長成露茜表示,她熱切期待世新人寫下與世新之間的感人經驗,讓好故事永遠流傳,而校方除了將這些讓人難忘的故事,刊登在校慶專屬網頁外,也將從中選出一百篇精采文章集結出書。
成院長說,世新大學於民國四十五年由著名報人成舍我創辦迄今,世新人在社會上表現傑出,且與學校之間充滿許許多多不為人知的動人故事,卻缺乏管道公諸於世,因此,藉著別具意義的五十周年校慶期間,舉辦「世新50校慶,世新人憶當年」徵文,邀請五十年前入學到剛畢業的校友,寫下在學期間與畢業之後與母校互動過程中,廣為人知或不為人知的感人故事,她也鼓勵已退休的教職員振筆為文,讓大家了解在世新服務期間,點滴在心頭的故事。
成院長表示,若是大家知道某一位世新人的故事暖人心窩,當事人卻因謙遜而不好意思發表,也歡迎主動通知新聞傳播學院,將與當事人聯繫。
投稿的管道很多,包括上網張貼文章、寫E-mail或者寄信至學校皆可,並且在截稿後,校方將組成評審委員會,從來稿中選出一百篇動人的文章,並致贈稿費給入選作者,歡迎世新人踴躍投稿。
不過在投稿時,傳院不受理歌功誦德、抱怨謾罵、言之無物的文章。
字數勿超過五百字,稿件上要記得寫上姓名、入學年以及畢業年、畢業屆數、就讀系(所)名稱,或是服務單位與服務時期、性別、身分證字號、通訊地址及聯絡電話。
投稿方式可上http://years50.shu.edu.tw/081.html,或者寄到台北市文山區木柵路一段十七巷一號,世新大學新聞傳播學院李蘭琪秘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