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回顧

世新合唱團 狂想阿卡貝拉 表演新特色 – 1876期

世新合唱團創團四十一年,招收喜愛音樂的同學,一起推廣校園合唱風氣,並積極參與各種活動演出及音樂比賽,獲得優異成績及肯定。
合唱團擁有完整的組織架構,分別為音樂部門、行政部門及團刊部門。音樂部門為助理指揮、伴奏及分部,分部是依照團員聲音的特質而分的聲部;行政部門則是負責活動策畫與行政事務;團刊部門負責發行刊物,三個部門穩定的運作,藉以累積豐富的社團經驗。
除了原有的合唱方式外,七年前,引進「狂想阿卡貝拉」表演方式,成為合唱團特色之一。「狂想阿卡貝拉」是一種類似舞台劇的表演方法,以歌唱為主,演戲為輔,跳脫以往的固定模式,給觀眾較輕鬆的感覺,也讓合唱團整體的表演更為活潑,接受度也更高。
平時合唱團也與社區合作,在教養院公益演出,以音樂回饋社會。而在經過一學期的辛苦練習後,上學期末會舉行聯合音樂會,邀請友團共同演出,互相交流砥礪,學年結束後,會先舉辦校內公演,增加團員上台經驗,為年度公演作準備,而年度公演則為一年的成果發表並會對外售票,讓愛好合唱音樂者能前往欣賞。
為了增加團員比賽經驗,團部也定期舉辦重唱比賽,更從八十七年起,開始飛向國外,參加國際合唱大賽,團長卓曉君表示,離開台灣參加比賽,能拓展視野,與其他國家的團體有文化交流的機會,尤其當表演結束,接受熱烈的掌聲時,更能感受音樂是無國界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