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回顧

世新午間新聞 下周一開播由廣電系同學採訪製播 以校內新聞為主 並拍攝宣傳短片幫助師生了解 – 1762期

由廣電系製播的「世新午間新聞」,定二十四日起正式開播,將邀請校長牟宗燦、傳播學院院長成露茜及廣電系系主任齊隆壬在攝影棚主持開播儀式。從下周一起,中午十二時三十分至一時,校園電視十二頻道便可收看。世新午間新聞製作人梁莉玲同學表示,目前參與成員共有三十六人,分成企畫、導播、採訪、後製四組。企畫組負責設計宣傳片和撰寫企畫書;導播組負責現場直播時操作機器及人員掌控;採訪組負責採訪、剪輯新聞及寫稿工作;後製組則負責拍攝宣傳短片。世新午間新聞未來定每周一中午播出七至八則新聞,報導內容以校內新聞為主,其中有四至五則是較具時效性的,舉凡校務行政、學生活動都在報導範圍內。另外,還會報導一些與同學們息息相關的新聞,諸如升學、就業等,使午間新聞內容更加豐富。梁莉玲同學說,製播全校性的新聞節目,對於參與同學,是一項極大的挑戰,雖然遭遇到不少困難,同學們依然努力不懈,希望呈現最好的作品給大家。採訪組組長李冠賢說,由於廣電系同學過去並沒有編採經驗,這方面表現不如業界,另外,有些新聞內容難以用畫面呈現,造成新聞取材上的困難。世新午間新聞是一個全校性的新聞節目,為了讓全校師生了解這個節目,廣電系同學特別拍攝宣傳片,另外,為求與師生雙向交流,未來將架設專屬網站,以利同學們提出建議或者給予鼓勵,讓午間新聞成為一個「全校」運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