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回顧

世新之星原住民曾韋中 客語歌唱奪冠 – 1854期

傳管一甲曾韋中參加客家電視台所舉辦的二○○五年「校園客星歌唱選拔賽」,脫穎而出,獲得個人組冠軍。
曾韋中表示,本身對唱歌有興趣,恰巧客家電視台在世新大學舉辦比賽,就報名參加。由於他是排灣族原住民,對客家語一竅不通,只好請會客家話的同學教導他正確發音,反覆練習後,才在比賽中有不錯的發揮。此外,他認為能夠受到評審青睞的關鍵,應是閩南語自選曲目的搭配,表現出多樣的語言能力。
由於從小羨慕在電視裡唱歌表演的藝人,曾韋中在七、八歲便開始找老師學習唱歌。他說,家人一路上給予支持與鼓勵,讓他朝著自己的興趣發展,小學六年級,參加三立電視台舉辦的新人歌唱排行榜,是個人歌唱生涯的起點。但是,曾韋中的歌唱之路並不是一直如此順遂,國中變聲時期無法將歌曲完整的詮釋,不斷練習也不見進步,讓他信心盡失,加上國、高中沉重的課業壓力,曾使他想要放棄的念頭。
上大學後,有較多的時間,才重新開始接觸唱歌,並在一次機會中,通過了年代電視台的徵選,擔任「黑狗來了」節目中,固定的台灣懷舊歌曲演唱者,有了穩定的表演舞台。
曾韋中表示,透過從小到大所認識的歌友,經常獲得許多歌唱比賽的資訊,而有更多表現的機會,更篤定朝著演藝圈發展。他說,期許自己在唱歌領域好好努力,爭取更多舞台,將來有機會能夠發片,用聲音感動更多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