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回顧

不孕症最新療法 耕莘引進新科技 – 1885期

天主教耕莘醫院婦產科張正坤醫師日前在新店大豐社福館主講「治療不孕症也能很自然」時指出,歐美於一九八○年起就推行自然生殖科技,新店耕莘醫院也於去年七月成為亞洲第一間引進這項科技的醫院。
張正坤指出,自然生殖科技治療不孕有效性達百分之八十,比人工生殖科技還高,而且符合天主教道德規範,也沒有人工生殖科技之多胞胎、早產和胎兒體重輕的後遺症。
「自然生殖科技是以自然為本,和月經及生育周期相配合,並非去破壞或改變周期」。張正坤並說,自然生殖科技的產前臨床,也可應用於防止流產及早產。此外,作為這項科技主軸的「克靈頓外陰黏液模型系統」經證實,可有效的用在家庭計畫、監測與維持婦女健康;也可經監測婦女的生理狀況,而達到預防其他疾病的效果。
自然生殖科技的費用比人工生殖科技低廉,而且在醫療行為上安全。他表示,沒有使用藥性非常強烈的藥物來刺激排卵,而且可由健保費支付,求診者只需自費上自然生殖科技簡介課程,教導學員運用克靈頓外陰黏液模型系統來監測和計算自己的生理周期,以提高受孕的機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