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回顧

下水道工程擋路 交通打結 承包商為求方便 施工器具未依規畫擺放 占用道路空間 造成嚴重塞車 – 1881期

目前新店市部分主要道路正進行衛生下水道的工程,但工程承包商為求方便,未依規畫擺放施工器具,占用道路及停車位以致影響周邊交通。市代鄒元中提出強烈抗議,要求承包商依規畫行事。
鄒元中表示,衛生下水道工程施工前須經過相關單位會勘,於道安會報中提出交通維持計畫,尖峰時段應有人於施工地段協助指揮交通,施工井也有擺設地點及大小的規定,且施工地區應標示施工事項,以及由市公所發出的道路挖掘證明,但下水道工程施工兩年多,卻常發現承包商未符合交通維持計畫。鄒元中說,他已向該單位反映多次,但承包商改善情況後沒多久,又故態復萌。
施工中的三民路及中正路等路段,因施工常有交通阻塞的情況,而下一個預計施工路段為中央路。鄒元中擔心,該路段所需的施工井更大,恐帶來更嚴重的塞車問題。他指出,警察局曾以道路交通管理處罰條例,對違規占用道路的承包商開罰,但成效不彰。
市代張再發表示,安康路一段的衛生下水道工程仍未完成,損壞的鑽土機隨意棄置路邊,不僅無人修理,也不見相關單位進行施工。他質疑,這就是造成安坑地區衛生下水道工程進度緩慢的原因。而安坑地區下一個施工路段為安康路二段,該路寬較窄,如果施工範圍過大,容易造成嚴重的交通阻塞。
鄒元中表示,雖工程承包商不屬市公所管轄,但其所屬的內政部營建署應善盡監督的責任,督促承包商依規定確實執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