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回顧

下年度學費擬漲3% 學生大喊吃不消 – 1894期

世新預定九十六學年度調漲學雜費百分之三,學費調漲申請案已送至教育部審核,此項決議事先與學生會代表討論過,雙方在協調下認為是合理調漲。
會計室主任林淑慧說,除反應日常生活物價指數漲幅外,教育部自民國八十九年後,逐年減少各私立大學補助款,也是學雜費調整考量的因素。各學制新調整後的費用均調高百分之三,符合教育部調漲之最高上限。調整案經過各單位、老師及學生代表兩次審議、公開說明後,於本月上旬開會同意後決議調漲。
學生對調漲學費則持負面看法,新聞國傳三甲張資培說,她和很多同學都以就學貸款方式繳學費,一再調漲令人吃不消。廣播三甲簡啟哲表示,要調漲學費就要確實用在學生使用設備上,他談到月初在電算中心列印文件時,遲未拿到文件,詢問才得知發現五台印表機中有四台皆故障,只有一台能使用,感到相當離譜,他認為繳高學費卻不用在學生身上,那有什麼意義。
對於此次學雜費調漲疑義,林淑慧說,整個討論過程都有完整紀錄,包括學雜費說明、審議小組會議報告書與紀錄及學雜費決議。對費用調漲有疑問可至世新首頁之學生專區,點選學雜費資訊可以獲得更多訊息,網址http://www.shu.edu.tw/top/f01.ht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