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回顧

上網區 印表機設置不均 學生不便 – 1867期

電腦是大學生不可或缺的作業工具,學校積極建構無線上網的校園環境,也設立多處自由上網區,但有同學表示,自由上網區及印表機輸出設備,以前校門世界大樓的電算中心為主,對在後門區段上課的同學而言,並非十分便利。
世新校內提供多處自由上網區,但仍供不應求,面對學生要求傳播大廈增設自由上網區,研發處校務發展組張智凱表示,傳播大樓未設置自由上網區是由於空間有限,若要設置,勢必要釋放教室空間,不過,這將牽連學生上課教室的空間配置,必須審慎評估,因此短期內無法設置。
電算中心鄧江宜表示,目前校園中提供同學自由上網的場所,世界大樓除完全開放W201、W202兩間教室,其餘教室只要是未排定為班級上課時間,同學皆可進入使用電腦。此外,體育館地下一樓與舍我樓三樓,也有讓同學自由上網的教室,圖書館也提供六台電腦。
圖書館資服組組員水祥飛表示,館內已開放三分之一的電腦,讓同學自由上網,但由於圖書館的電腦設置,是提供學生查詢館藏資料為優先考量,因此未計畫再開放自由上網的電腦數量。
而學校目前所提供的印表機,多集中在電算中心,造成同學們在舍我樓作業,卻要到電算中心輸出,非常不便缺乏效率。
目前提供同學使用電腦的電算中心、體育館地下一樓、圖書館及舍我樓三樓電腦教室中,電算中心有六台印表機,體育館和圖書館各有一台,舍我樓或傳播大廈甚至一台都沒有。
觀光二甲林同學認為,學校確實有必要再多增設幾台印表機,有時為列印一份報告,卻要跑到電算中心,確實不方便。
關於增設印表機的問題,電算中心鄧江宜說,學校很樂意提供,但印表機不論是在維修或控管方面,都需要相關人員的管理,由於舍我樓目前缺乏這方面的安排,因此暫無設置的打算。
體育館目前有一台印表機供同學們使用,舍我樓三樓的電腦教室雖提供同學自由上網,但無人管理,所以沒有設置印表機,而圖書館電腦主要是以資料庫的查詢為主,大部分同學們可能不太知道圖書館印表機的設置,使用率相對降低。資服組組員水祥飛說,圖書館一直都有印表機,只是收費方式不同,早期是採取投幣式,今年三月開始,與電算中心配合,改採儲值扣點的統一收費方式。
新聞三甲吳同學表示,因為圖書館電腦大部分是提供館藏資料的查詢,若要上網或列印資料及報告,第一個會想到電算中心,圖書館印表機的使用效率以及設置價值似乎就沒那麼高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