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回顧

上海生煎包 堅持品質與口感 – 1872期

位於景文街和景美街口的「景美上海生煎包」,是景美夜市內人氣超旺的小吃,不算大的攤位,不曾間斷的排隊人潮,讓人不注意都難!
陳老闆指出,生煎包要好吃,皮的製作相當重要,從麵皮的發酵到完成,過程一點也不得馬虎。首先,純天然發酵而成的麵皮,再加以手工製,且絕不參入硼砂等食品添加物。
另一個好吃的重點在於皮薄,陳老闆說,皮的薄厚拿捏相當重要,皮薄不失嚼勁,才能吃出生煎包的原味,所以他們的菜包從外面就可以看見綠色的蔬菜,肉包則帶點黃色。
顧客吳小姐表示,她是這間生煎包的忠實顧客,即使每次排隊都得等上一會兒時間,卻很值得。吳小姐說,剛起鍋的生煎包最好吃,一口咬下去,皮與餡的香味在口中溢開,加上包子裡的肉汁,清爽不油膩,口味獨特,會讓人一口接一口。
「景美上海生煎包」只賣兩種口味,生煎菜包和生煎肉包,菜包餡料為高麗菜和韭菜,而肉包餡料是高麗菜和豬絞肉。陳老闆表示,為了新鮮和衛生,每天都是以手工方式現包、現做、現煎,之後再灑上白芝麻。他說,在這邊經營三十多年了,老顧客很多,雖然有時會忙不過來,他還是認真製作每一個生煎包,維持口感和品質,這是他對生煎包的堅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