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回顧

上山下海 三社團活動明日登場 – 1894期

登山社、水上救生社和汎愛社,不約而同在明天展開社遊與育樂營活動,為周休假日增添更多樂趣!
登山社將於明日前往新竹縣尖石鄉全長二十四公里的霞喀羅古道,兩天一夜的行程有三位專業嚮導陪同。登霞喀羅古道難度不高,但登山社希望藉由這次的訓練,可讓學員準備日後的挑戰。
登山社文宣楊詠淯說,活動命名為「悠悠古道,戀戀楓情」,是因為路線特別適合在春秋兩季出團。而且這次登山的主要目的,是要訓練大一新生,幫助他們增加信心和經驗,升上大二時才更能夠得心應手。
楊詠淯指出,提到賞楓,大部分的人最先想到的也許是奧萬大,但霞喀羅古道兼具歷史意義和觀光價值,結合和知性與感性的賞楓路線,且沿路平坦好走,景色悠美,步行約四小時。但如果只顧著拍照,回程就會不夠時間,兩天一夜的行程,剛好可以悠閒走完全程,並能體驗大自然中的無限驚喜。
另外,水上救生社於昨日及明日、二十六日接連兩個周末,分別在東北角及宜蘭蜜月灣舉辦浮潛和衝浪活動,迎接夏天的到來。
社長黃信翰表示,東北角浮潛活動內容,除了浮潛外,還會有「創意跳水」遊戲,讓參與的同學能夠盡情發揮肢體創意,用各種特殊的姿勢,在一躍中釋放煩悶。另外,當日的午餐則會以烤肉聯誼的方式,希望同學在一天充實的活動中,不只玩水,還可以認識新朋友。
二十六日在宜蘭蜜月灣的衝浪活動,則將安排搭火車前往,黃信翰指出,蜜月灣是衝浪聖地,喜愛衝浪的人很值得去一趟,但他也認為,衝浪需要更佳的水性,所以會先以水上救生社社員及較諳水性的同學為優先。
在水上安全控管方面,黃信翰說明,水上救生社有二位同學具備救生教練執照,六、七位同學考有救生員執照,當天也會攜帶魚雷浮標、救生圈等救生配備以防萬一,但還是希望參與的同學都能注意安全、量力而為,不要從事超過體力或技能的活動。
東北角浮潛的報名費為水社社員五百元、非社員六百元,包含遊覽車費、烤肉、浮潛用具及保險費等,欲報名者請洽水上救生社社桌、社長黃信翰,電話0921625755。
而汎愛原住民服務隊將於明日前往台北縣新莊國小,為小朋友們舉辦「懷舊童玩育樂營」活動,希望讓都市的小朋友們學習過去的「古早味」遊戲,體驗童玩與藝術結合的趣味。
「懷舊童玩育樂營」活動時間自明日上午八時三十分至下午四時止,參與的同學主要以台北縣新莊國小三至六年級的小朋友為主,活動將教導學童做繪本以及製作童玩。
汎愛社的美宣劉伊珊表示,製作繪本部份,是請小朋友們畫出一本有關自己家的故事書,運用文字描述,製作屬於自己的繪本。另外,童玩製作時,小隊輔會教導小朋友用紙做出簡易的陀螺,再進行自由對決。
劉伊珊表示,當初會舉辦這項活動,是由於新莊國小的輔導主任認為,現在生長於都市中的小孩,放學後的娛樂似乎只有看電視、打電動,缺少自己DIY的娛樂。所以便與汎愛原住民服務隊合作,讓新莊國小的小朋友也來「復古」一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