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回顧

三社團成果展 明起展開 – 1896期

學期接近尾聲,各社團紛紛舉辦期末表演,表現年度學習成果,同時豐富聽覺與視覺的感受。
世新合唱團於明日下午三時在大禮堂展開期末發表,內容跳脫了傳統合唱團的印象,使用合唱劇場的方式表現,除了唱歌外還有表演,另外,「斑馬線」也將現場演唱,他們未來將代表合唱團至韓國參加比賽。
合唱團事務副團長鍾育杏表示,這次期末發表會除演唱中英文歌及莫札特的曲目之外,最特別的是狂想阿卡貝拉,將合唱傳統所缺少的東西,如燈光、服裝、走位、作動作等加入,使合唱表演更加活潑。這次的期末發表的歌曲也有電影吉屋出租的片頭曲seasons of love,也包括了迪士尼相關歌曲演唱。
鍾育杏表示,最特別的是合唱團附屬團體斑馬線也將參與演出,斑馬線將在今年八月初時到韓國參加比賽,這次斑馬線也會帶來五首歌曲,希望大家可以來聆聽他們出國前的最後一場表演。
而薪傳康輔社,同樣將於明日下午一時三十分,在A101教室舉辦「康輔之夜」活動。「康輔之夜」是康輔社的期末成果展,今年已邁入第十六屆,並邀請了北護、東吳、東南技術學院、北科大、台科大等各校友社一起同樂。
社長張家綺表示,此次主題定為「我們這一家」,是由於康輔社就像一個大家庭,無論是社員間彼此的相處,或是與友社間的互動,大家都很和樂。她笑稱,各校康輔社間就如四海一家親。
「康輔之夜」表演內容為戲劇及舞蹈,戲劇方面為愛情小品的短劇演出,並會帶來令人眼睛為之一亮的舞蹈表演。張家綺說,康輔社所接觸的領域很廣泛,她認為加入康輔社除了表演能力、台風的訓練外,也可以學到人際關係的互動,並可從中交到許多志同道合的朋友。
身為這次活動的總召,張家綺在親身接觸後發現,小至公關函的製作,大到整個活動的籌備,其實處處都藏著學問。
她也表示,這次期末成果展,是社內學弟妹卯足了勁籌備活動,希望能將最好的一面呈現給大家。
另外,國樂社將於三日下午三時在大禮堂,舉辦一年一度的畢業公演「梅月歡慶」,整場音樂會以故事為主軸,並包含一些大四社員的獨奏演出,為大學生涯的國樂學習做一個成果發表會。
國樂社的畢業公演,將以多首國樂曲串成故事,社長鄧旭芳表示,如此做法是希望能一改之前的表演形式,另一方面也可以讓來觀賞的同學,把整場音樂會聽完。音樂會當中也會安排幾位大四的社員做獨奏表演,包括笛子、中阮、揚琴等樂器。
這次演出與往年不同之處,就是與校友團合作。世新國樂校友團成立已久,如世新資管系的助理教授孫沛立就是其中一員。鄧旭芳表示,藉此次合作,期望能擦出不一樣的音樂火花。
而國樂社也受文山區公所之邀,在八日晚上的「綠竹筍節嘗鮮晚會」上,將擔綱演出。鄧旭芳表示,活動是農會辦的,因此會以台灣民謠為主要曲目,如六月茉莉、草螟弄雞公等。她也表示,希望藉由這個演出,能夠幫世新做好社區公關,同時打響國樂社的知名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