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回顧

三社區聯合巡守 治安好萬芳、萬美、博嘉里 守望相助有撇步 – 1857期

萬芳、萬美、博嘉三里共同成立社區巡守隊,全年無休,帶給大家安全的生活環境。
萬美里長尤盛田表示,每個行政區下分為數個次分區,除了萬芳、萬美、博嘉三里地理位置相近外,還借鏡其他里巡守隊的失敗經驗,所以三里里長想出聯合巡守隊的構想,維護社區安全。
聯合巡守隊九十一年成立至今,透過各里長號召鄰長加入,成員一百人。總幹事林明通說,當初成立時,由於人力吃緊,巡邏範圍又大,成效不彰,共組巡守隊,透過排班方式,每晚九時至十一時負責社區巡邏工作。
同時擔任民防隊萬芳分隊隊長的林明通表示,每年都會編列經費,買各式巡守用品,各里間也互相支援。聯合巡守隊的成立,除了聯絡隊員感情,也帶動更多民眾加入守望社區行列。萬美里民蔡翠雲說,因為里長為社區全力付出,使得更多民眾加入行列。
萬芳里里幹事王秋健說,三里長為了感謝巡守隊員平時辛勞,每個月都會為他們舉辦慶生會,感謝這群為社區付出的人,所需費用全是由萬芳里里長自掏腰包,透過活動增進鄰里間互動。
生日會除了感謝巡守隊員的辛勞外,也報告相關事宜,像是社區的治安死角。此外,他們會邀請當地派出所人員教授巡守知識,並將遇到的問題提交派出所。
尤盛田說,聯合巡守隊今於萬芳里活動中心舉辦慶生會,所有民眾都可到場同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