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回顧

三慧講堂圖書館 致力宣揚佛法 館方積極參與佛法教化事業 展現多元功能 – 1867期

三慧講堂圖書館座落木柵路上,設在一般公寓三樓,乍看似乎沒有特別之處,但有佛教經典等藏書外,也展現多功能面貌。
館內空間不很大,佛教藏書一樣可以滿足信徒及對佛教有興趣的民眾,最特別之處在於,它具有獨立道場的功能,結合講堂和佛堂的形式,加上常舉辦各種推廣及教化活動,更突顯其具有宗教文化的角色。
三慧講堂表示,圖書館裡的道場,不但協助佛教弘法教化事業,更是直接的參與者,各地的佛教圖書館會固定舉辦各種不同課程、講座、讀書會等活動。
林姓民眾提到,三慧講堂圖書館應再深入社區,為居民提供完善服務,成為社區的文化中心,或是佛學諮詢小站,如此才能徹底發揮佛教圖書館的功能。本身是信徒的王怡人表示,三慧講堂圖書館的資源稍為嫌不足,應加強佛教圖書館彼此的聯誼與合作,將有限資源做更大利用,發揮教化人心、增長智慧的功能與價值。
三慧講堂圖書館周一休館,地址:台北市文山區木柵路一段三二九號三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