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回顧

三交換生講中文 說學逗唱樣樣來 將結束世新生活 演笑劇 唱「兩隻老虎」等中文歌曲 笑聲連連 – 1817期

「他們是我今年聖誕節最好的禮物。」,這是國際學術交流中心副主任陶珮,對即將離開世新的姊妹校交換學生所說的話。Chee Moua,Kachyia和Mark,將結束三個月台灣生活,陶珮除了祝福,也希望與他們常保持聯絡。 十五日下午一時,國際學術交流中心在言論廣場前,舉辦九十三學年度第一學期姊妹校交換學生,期末中文學習成果發表會。三位交換學生用說學逗唱方式,展現學習中文成果。除了獻唱兩隻老虎外,也以生在早餐店點餐時,老闆與客人之間溝通不良,而產生「笑」果的短劇,演出他們剛到台灣時,經常發生雞同鴨講的情形。最後一曲茉莉花合唱,更讓現場師生舉起手,揮拍子替他們加油打氣。 校長牟宗燦也蒞臨驗收成果,並表示他積極推動世新的國際學習活動。校長也對三位交換學生說,「凡是在世新當過學生或念過書的,學校永遠都歡迎你,不論你身在何處,都是世新的朋友。」 三位交換學生的中文老師張錦梅也到場鼓勵,她表示,三個月的時間學習中文相當短暫,要學得好更難。三位交換學生一致認為,中文音調的四聲和量詞的分辨,是最難的。張錦梅說,本來他們在世新學習,是最好的機會,但許多學生反而努力的與他們說英文,讓她好氣又好笑。她也開玩笑的說,除了課堂上的相處,也常邀他們到家裡用餐,也算是為國民外交盡一份心力。 Chee Moua說,來到台灣三個月,最喜歡的還是台灣食物,特別是夜市和水果;Kachyia說,利用這個機會,她到北投、台中、高雄等地,印像最深的就是台灣的風景相當美;Mark則認為,台灣人的友善,讓他印象最深刻。三位交換學生都表示,回美國後一定會繼續學中文,且有機會一定會回來台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