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回顧

一群志工明與老人同歡世新社服團為安康社區銀髮族過生日 唱歌聊天 – 1761期

世新社服團定明天下午,在安康社區社工室三樓舉辦「羊羊得意慶生會」,要幫安康社區一到三月誕生的爺爺、奶奶過生日。慶生會活動指導老師林怡君說,社服團舉辦安康社區慶生會已三年,起初願意參加活動的老人較少,後來越來越多,已經超過五十人。她說,剛開始老人家害怕跟陌生人接觸,甚至不願意跟志工聊天,經過一段時間相處後,才比較願意跟志工交談,也有固定幾位比較活潑的爺爺奶奶,專門負責炒熱活動氣氛。活動的志工共有三十位,其中一部分志工負責陪老人聊天,唱歌。當天到場的壽星有生日禮物,不是壽星的老人也贈壽桃,並準備茶水,點心還有生日蛋糕,供參加者享用。安康社工辦公室督導李小姐說,安康社區是一個家庭社區,其中榮民占一小部分,每天都有服務員向長者問安,如果有行動不便或健康情況不佳的老人,社會局會派在宅服務人員一天二到四小時,作深入輔導照顧。社工依照分配管理辦法,一位社工負責兩百位老人的安養照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