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回顧

一壽養護中心 盼各界伸援手 – 1856期

位於文山區的一壽重殘養護中心,目前需要社會大眾伸出援手,期待各界捐款並加入志工行列。
一壽重殘養護中心由伊甸社會福利基金會指導辦理,服務台北市重度殘障及多重障礙者,由受過訓練的專職看護工,二十四小時照顧他們的生活起居,並給予醫療協助。
一壽中心企畫人員柯敦仁表示,目前院內四十四名病友,幾乎是社福單位或醫療機構轉介而來。部分為無法自行照顧生活的重殘者,生活起居完全仰賴看護人員,無論是衣物的更換或是排泄物處理,都須專人照料。
柯敦仁說,中心希望定期舉辦更多活動,讓病友走出戶外,但是礙於經費不足,必須仰賴各界的捐獻才能辦理,一般社福機構經費有限,一壽中心的服務對象又是重度身障者,戶外活動需要更多花費,因為輪椅的重量加上日常生活的幫助,平均一位病友需要兩位以上志工,辦理戶外活動實在不容易。
目前中心希望召募更多志工,可選擇時段協助患者生活起居,例如餵食、整理衣物、心理輔導等,也可協助病友復健,更歡迎學校機關帶隊一起參與,有意願者可電話聯絡,並接受各界捐款。
郵政劃撥:05793779,戶名:伊甸社會福利基金會(註明為一壽捐款),志工報名電話(02) 2938-18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