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回顧

【校園偵查隊】羽球隊取證照 實力加分 – 1861期

世新羽球隊在教練歐正明的帶領下,奪得全國大專院校運動會羽球項目男子團體甲組第七名,球員們並努力學習,取得教練、裁判等證照,替自己的實力加分。
歐正明表示,學校雖無相關體育科系,但球隊皆收體保生,須在甲組比賽中與其他體育科系球隊競爭。且場地開放讓教職員及一般生練習,導致練習場地有限,加上球員課業壓力,因此球員進步空間有限。
面對課業壓力,副隊長王威智認為,一開始課業會跟不上,但也因運動,懂得放鬆自己,比一般生更能衡量及有效安排時間。
對於在全國大專院校運動會的表現,歐正明表示滿意,雖較去年退步二名,但卻是前八強中唯一私立非體育科系隊伍。他透露,球員參加個人賽居多,在國際清晨盃、Wilson全國排名賽及全國運動會都有傑出的成績,值得獎勵。
隊長曾智權提到,心態調整也很重要,遇到強勁對手,克服心理恐懼,以實力加上信心,才是致勝的關鍵。此外,在教練鼓勵下,曾智權除與多數球員一樣已取得羽球教練、裁判證照,還擁有足球、游泳、田徑和舉重教練的證照。
歐正明鼓勵球員,除羽球訓練外,仍應以課業為主,並開發其他運動領域經驗,以提升實力。 (系列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