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回顧

【校園偵查隊】籃球校隊磨練意志強 打出革命情感 – 1865期

世新大學籃球隊在校內擁有廣大球迷,每當有賽程於學校舉行時,同學都會到場加油,教練何正峰認為,雖然籃球隊沒有華麗的陣容,但曾打進九十三學年大專籃球聯賽甲一級第九名,成績是被認同的。
籃球隊每周練習五次,每次兩個半小時,遇到長假,還會至國外訓練,提升球員們競爭力。何正峰透露,球員要兼顧練球與課業,有球員家境不好,要打工賺取生活費,而大喊吃不消。儘管如此,一上球場,靠著韌性,拼到最後一秒。
何正峰提醒球員,不懼怕名氣響亮的對手,勇於挑戰,就算比賽輸了,也要讓對方覺得世新籃球隊是個可敬的對手。除球場上的表現,他認為,身為籃球隊的一員,即是學校公眾人物,應以身作則,注意品德修養,及人際關係的照顧。
今年,學校與SBL緯來獵人籃球隊建教合作,但根據SBL與大專籃球聯賽新規定,參與SBL比賽之球員,不可參加大專籃球聯賽,因此對於校隊陣容無實質幫助,但對於實力的提升,還是有影響力。
加入籃球隊已三年的隊長吳昆典表示,籃球隊較無學長學弟制的氛圍,除球場的革命情感,相處也很融洽,教練對他們像哥哥一樣,沒有架子,提供他們很多人生規畫建議。經過無數大小比賽,已磨練出意志力,成為踏入職場的優勢。
今年十一月,大專籃球聯賽將進入新一季賽程,何正峰期許球隊能再打進甲一級,並在九月進行一連串密集訓練。 (系列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