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回顧

【世新之星】蔣孝佩 分享追星經驗 日語演講奪冠 – 1867期

世新大學日文四甲蔣孝佩,參加「第一屆日語演講比賽」,以「喜歡追星的我」為講題,獲評審青睞,勇奪第一名。
蔣孝佩藉由演講分享追星體驗,讓其他人了解自己喜歡的事物,也從中獲得認同感,對她而言,分享既可述說經驗,也可回味與偶像互動情景,彷彿重回現場。此外,用日語道出內心感受也很令人興奮,她說,「用另一種語言表達喜歡的東西,是很幸福的事情」,她也曾帶日本朋友一起加入追星行列。
青春偶像林依晨是蔣孝佩的偶像及榜樣,讓她有勇氣在眾人面前發表意見。她最遠曾到台中參加林依晨的簽名會,也在演講內容中,絞盡腦汁表達對偶像的喜愛。
從初賽到決賽,蔣孝佩準備近兩個月,練習過程中,常因為發音不標準感到沮喪,尤其是唸起來拗口的音,當她感到不知所措,便向老師求助。她特別感謝林雪貞、小澤、橫山三位老師修改演講稿,也很感謝同學林琬清一路陪伴。
蔣孝佩表示,參加演講比賽是訓練勇氣的好方法,她比以前更勇於在眾人面前發表談話,若未來參加其他演講比賽,希望能用輕鬆的表情,使演講更生動,她也會加強訓練,讓發音更準確。
蔣孝佩現在是Japanese Corner(日語沉浸園)的小老師,將來想從事日文教學,期望能成為善於表達的老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