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回顧

「印度音樂探索」帶著樂器去旅行身聲演繹劇場跨越地域 呈現無國界 課程即日起報名 – 1861期

置身於全球化的國際村,用不限語言、種族及地域的方式,把想說的話放在音樂裡溝通、交流情感。身聲演繹劇場本著此理念,舉辦「帶著樂器去旅行」印度音樂探索,帶領民眾聽見全世界的聲音。
身聲演繹劇場舉辦的世界音樂呈現暨研習工作坊「帶著樂器去旅行」系列活動,將邀請日本、非洲、美國的音樂藝術家演出、分享、交流音樂經驗。研究課程,邀請日本長期旅居印度的藝術工作者Nobi及Waka,指導印度樂器Sitar琴和Tabla鼓。
藝術行政林劭欣說,Sitar琴使用一個大葫蘆作共鳴箱,長長的頸子上層有七條弦,而弦律幾乎只在一條弦上,下層有十三至二十一條共鳴弦,當撥動主弦,相對音高的弦就會跟著嗡嗡作響,音色華麗,是北印度的代表樂器之一。Tabla鼓,被譽為史上最難學的打擊樂器,也因為一組兩個鼓,亦有雙頭鼓之稱。演奏者左手打低音的Baya,右手打高音的Dahina,配合印度節奏分陰陽的觀念,以豐富的指掌技巧演奏出千變萬化的旋律,在印度,Tabla鼓有樂器之王的美稱。
「印度音樂探索」課程活動即日起接受報名,屆時有中英翻譯。詳情請洽(02) 2930-1933,林劭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