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回顧

「傳管人」創刊 電子報同步發行學生自費辦報 系上樂觀其成 不排除納入實習課程 – 1784期

傳播管理學系於本月創刊「傳管人」月刊,完全由學生自發性製作編排的刊物,採實體報和電子報兩種形式發行,未來將推廣至校園,並增加發行份數。「傳管人」共有八個版面,目前以傳管系上的活動和傳管業界的資訊報導為主。電子報有十二個版面,並有相關新聞和系辦的發表區,另外還有討論區和留言版讓學生發表意見。 總召蔡佩芳同學說,目前「傳管人」分總召、企畫、總編輯、編輯群、行銷組 、人力組、電子報,目前雖由學生自費出版,未來則希望有廣告收入和校方的協助,能讓學生減輕負擔。 傳管系系主任李之光表示,系上樂見學生自發學習,並提供諮詢顧問和相關課程協助,希望能建構一個促進「知識與資訊交換」及「情感交流」的平台。不僅連結在學學生情感,更提供一個系友可以聯絡感情的平台。同時,此平台也將成為系上學生實習的園地,不排除未來納入實習課程的可能。傳管系學生將有充分機會,參與整個傳播作業流程,體會傳播管理的內涵。「傳管人」電子報網址為:http://cm.shu.edu.tw/cm-epaper,歡迎各系學生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