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

U18抗韓英雄劉致榮 專訪辛淚路

記者 黃彥筑、郭人碩/新北報導

U18亞洲青棒錦標賽於上月12日上演壓軸好戲的中韓大戰,以五局好投壓制韓國的中華小將劉致榮,在此次專訪中,大談屬於他的棒球辛淚路。

五局好投 遇亂流相信隊友

今年上月2日台中洲際棒球場舉行U18亞洲青棒錦標賽四強賽,中華隊此戰遭遇亞洲勁敵韓國隊,鶯歌工商二年級的劉致榮擔任先發投手,而最終他也繳出五局僅失二分的表現,帶領中華隊以126贏下冠軍賽門票。劉致榮表示一開始對於擔任四強賽的先發有些緊張,不過經過教練王傳家多次的加油及溝通,他才得以化解緊張,以平常心來面對比賽,充分發揮平常該有的水準。此役劉致榮雖然在局曾遇到小亂流,他也坦承,當時選擇讓韓國隊的打者打出去,相信隊友會幫他守住危機,最後不負眾望贏得比賽獲得球迷們的掌聲,也被譽為「新一代抗韓英雄」。

sequence-013
劉致榮就讀的學校鶯歌工商。攝影/黃彥筑
sequence-01_40
U18亞洲青棒錦標賽選手劉致榮。攝影/郭人碩

高一骨刺動刀 球速不減反增

抗韓殺手劉致榮的棒球路,並非一路上都非常平順。儘管小時候父母就很支持他打棒球,但在唸高一時,右手手肘長了二個骨刺,最初他也相當驚訝,第一次遇到這種可能影響未來的傷勢,最後在教練及醫生的建議下,決定動刀將手肘中的骨刺取出,並依照教練為他訂作的自主課表操課。他的直球從原本最快球速130公里,進步到最快球速147公里,加上他犀利的變速球,快慢之間的搭配讓自己在投手丘上更具壓制力。

sequence-011
校內設有物理治療。攝影/黃彥筑

嘗試旅外 觀摩各國棒球文化

提及未來,劉致榮也表示,不會想要投入中華職棒的選秀,趁著還年輕就到日本甚至美國大聯盟挑戰。一方面想測試自己的極限,另一方面也了解各國的棒球文化,什麼是值得學習,有什麼是台灣不足甚至沒有的,到職業末期再回來台灣把自己的所學貢獻給家鄉,讓台灣棒球越來越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