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

跑者殿堂 斯巴達障礙賽登台

記者 廖珮筑、程伃君/新北報導

近年來台灣吹起一股運動風潮,國外各種特色運動項目不斷被引進,而被譽為「極限路跑愛好者嚮往的殿堂」的斯巴達障礙路跑則將於11月26日首度登台,吸引許多熱愛運動的民眾報名參加。

斯巴達障礙路跑首度登台 吸引大批民眾

在國外風行已久的「 Spartan Race 」斯巴達障礙路跑,創立靈感來自於美國海豹突擊隊斯巴達式的魔鬼訓練,賽事中許多障礙項目是由美國軍方參與設計,堪稱是「完全比照軍事訓練等級的路跑」,不僅在體育界頗具知名度,還被美國媒體NBC評為最佳障礙跑賽事品牌,包括美國、英國、澳洲、加拿大、德國、法國、韓國等超過28個國家曾舉辦過 Spartan Race ,總計全球曾經參與過競賽的人數已突破45萬。今年首度來台舉辦,為了讓台灣參賽者體驗最原汁原味的斯巴達障礙路跑,所有障礙物將從美國引進,賽道規模也比照國際規範處理。

斯巴達障礙路跑設置許多重重機關讓參賽者去挑戰。照片提供/Spartan Race USA

不同於一般的路跑都是在柏油路進行比賽,「 Spartan Race 」斯巴達障礙路跑是因應地型環境及天然資源的賽事,除了挑戰體力與肌耐力的路跑項目外,還有攀爬、負重、跳躍、匍匐前進等障礙項目。台北市馬拉松代表隊隊員李翰暄認為,平常一定要有足夠的訓練,並多加強肌肉的耐力與爆發力,注意場地的地形避免扭傷腳踝,才有辦法順利完成賽事。

許多關卡需要同心協力才能完成 。照片提供/Spartan Race USA

選手們冀望甚高 盼成斯巴達勇士

斯巴達障礙路跑除了訓練體力與肌耐力外,更挑戰每一位參賽者求生與團結的意志力。就讀台灣大學藥學系研究所學生李秉諭,也參加了這次的比賽,他希望,透過比賽挑戰自己並藉此了解自己的極限在哪裡,如同比賽所要傳達的精神,成為一位斯巴達戰士,去面對任何挑戰並戰勝它。熱愛極限運動的拳擊手張文弈參賽者則期望,比賽的難度能比擬國外的規格,才可以滿足他追求高難度極限運動的心。

「只要團結在一起就會變得強大」, 是Spartan Race 斯巴達障礙路跑的主軸,首度登台就吸引了許多來自四面八方的運動好手們參加,透過比賽考驗體能外,許多競賽中的障礙項目是需要大家同心協力合作才能完成,讓路跑不再只是自我的挑戰,跑者們要利用團結的力量才可以突破重重障礙,成為一位斯巴達勇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