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會社福

地方開發面向多 交通成隱憂

記者 林冠宇 王懿萱/台北報導

裕隆開發案的建地,位於新北市新店區中興路三段,被學校、家樂福及 HTC 總部圍繞,且與中興陸橋相鄰,周遭路段車流量大,因此部分民眾擔心土地開發後,會加劇交通阻塞。針對民眾疑慮,裕隆集團表示,全案依法進行環境評估和交通影響報告,將配合政府擬定多項配套措施,穩定地方交通,消除民眾心中的擔心與不安。

 

裕隆城旁家樂福周遭街景,停車空間供不應求 攝影/林冠宇
家樂福(近裕隆城)周遭街景,停車空間供不應求               攝影/林冠宇

 

緊鄰開發案土地,車流量大的中興路橋
中興陸橋通往工業區及新店交流道,平時車流量不小            攝影 /林冠宇

 

裕隆開發案目前在申請建照的階段,預計明年初動工,商業區規劃設有購物中心、書局、影城、宴會廳等商場,目前已與誠品生活、威秀影城簽約,預估將帶來大量人潮。對於此開發案,身兼新店區里長聯誼會會長及新店區張北里里長的鄭富濃表示,對於地區的發展樂觀其成,但是在商討的過程中,政府及企業與民間之間的資訊傳達不夠雙向,其中地方的交通問題是他最擔心的。他呼籲政府與財團必須提出適當的配套措施,否則車流較量大的北新路、中正路、中興路、寶橋路一帶,將會面臨更嚴重的交通阻塞,對當地居民的生活品質來說是一大隱憂。

 

圖為開發案建地,目前為收費停車場             攝影/林冠宇

 

對此議題,裕隆經管公關處代表陳蔓嫻表示,土地開發計畫全案依循法定流程與規章,配合政府邀請相關單位及專家學者,進行環境評估和交通影響報告,對於車流量較大的路段設有配套措施,包括提供接駁車和設置  YouBike 據點,計畫與捷運系統做搭配,提供民眾使用。另外,裕隆在停車空間方面,停車格遵守法令規定之上限,取最大數量設置,利用交通接駁工具及停車位數量規畫,協助地方交通穩定。同時,陳蔓嫻表示,裕隆集團定期舉辦說明會,與地方溝通,相關說明會於政府網站上皆有公告。

 

裕隆集團捐出部分土地給新北市政府,興建低碳停車場供一般民眾使用           攝影/林冠宇

 

針對裕隆開發案對地方的影響,民眾林先生表示,娛樂圈、商場轉移至新店區,未來人潮湧入,交通方面的確是一大問題。另外,民眾張保齊對於誠品書局的進駐非常期待,希望能為新店、景美、大文山地區,增添書香氣息與人文特色。區域開發一體多面,有人表示擔憂,也有人樂觀看待,裕隆開發案未來的走向一直是外界關注的焦點,值得被社會大眾持續關心與監督。

 

中興路三段上,裕隆集團總部遠景
中興路三段上,與開發案建地隔街相望的裕隆集團總部               攝影/林冠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