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回顧

景美河堤 蛇類出沒 – 2176期

炎熱的夏季報到,蛇類開始出現,有民眾反應在景美河堤目睹蛇出沒,民眾夏季夜晚至河堤跑步時,需多加小心注意,以免遭到蛇吻。

近日氣候炎熱,溫度屢創新高,近日在網路熱門看板PTT的文山版上,有民眾表示在運動時看見蛇類出現,引發討論。常在景美河堤運動的政治大學學生林姿吟表示,認為政府應該在蛇類會出沒的區域放告示,提醒民眾提高警覺,但不應該因為人類害怕蛇就剝奪牠們的生存權利,我們應要和其他野外生物和平共存。

夏季天氣炎熱,提醒民眾在野外活動的時候,盡量不要走到雜草叢生的草堆處,若是有必要到草叢,請先用棍子撥一撥草叢,降低遇到蛇類的機會。

台北市政府工務局水利工程處河川管理科高灘地南區管理站趙姓技工表示,因為景美河堤屬於開放性空間,有蛇出沒實屬正常,管理單位會不定時除草,除了維護河堤美觀,也能降少蛇能躲藏的區域,但因為該地區仍然屬於野外環境,呼籲民眾還是要小心注意自身安全,勿前往蛇類可能會躲藏的草叢區域,以策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