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回顧

音樂饗宴 為畢業畫句點 – 2175期

新店高中音樂班與東吳大學音樂系於上月25日聯合演出「雙溪交響情人夢」,不但教學互長,也為即將畢業的高三學生畫下完美句點。

無論管弦樂團的招生、訓練及成果展演,新店高中皆十分重視,每年至少有一次重要的成果演出,此次更與東吳大學音樂系學生合作,雖然僅合奏一首曲子,但透過東吳大學教授的指導與訓練,仍讓學生獲益良多。

表演曲目除開場的聯合表演外,皆由新店高中管弦樂團演出。而展演前臨時更動順序,音樂班楊祐翔改為第一個主奏學生,但他不慌不忙、流暢演奏中國傳統樂器二胡,讓現場李姓家長感到很驚訝,沒想過二胡能演奏得如此震撼。

新店高中音樂班老師李若瑜表示,因為新店高中與東吳大學有策略聯盟,東吳音樂系教授常到學校教導樂團,因此透過牽線,讓二個樂團有機會合作。她透露,這次練習時遇到許多狀況,高三學生時間緊湊,表演曲目又額外困難,學生需要花費更多時間,加上二個樂團在展演前一天都是分開練習,表演前一天才第一次彩排,不過學生也因此克服自身技巧問題,心態也更加成熟進步,也學習到如何與不認識的人合作演出。

黃姓家長表示,展演前看到自己的孩子為了音樂付出如此多,但看完表演後感到相當感動,認為一切都十分值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