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回顧

毛小孩角度詮釋愛 道格獲獎 – 2175期

 「你覺得愛是什麼?」對此每個人都有各自不同詮釋,本屆傳播技能展特別獎得主──公共關係暨廣告學系一年級乙班作品「道格」,透過「毛小孩」視角,帶領觀眾感受不同形式的愛。

 傳播技能展以「愛」為題,由傳播學院一年級八個科系推出21件不同作品參展,發揮學生一學年在「傳播技能」課程所學,擦出「愛」的花火。最終公廣一乙以「道格」奪下傳技展「特別獎」,「道格」溫暖平和又具起伏的風格,深獲評審肯定及觀眾好評。

 公廣一乙「道格」總召鄭安琪表示,選擇「Dog(狗)」為主角是被一則故事啟發:狗的一生雖短,但當牠一出生就已懂得愛,也相信愛。她說:「將這個想法融合,去看三段扭曲的愛,進而道出最純粹的愛,尋找出最美好溫暖的模樣。」

 鄭安琪回想整個傳技展過程,一開始比其他班級衝得快,相對遇到的挫折也更多。影片中有很多大自然和狗互動的畫面,拍攝增加不少困難度,但憑藉信念的支撐與團隊間良好溝通,才能創造今年唯一一部以「動物」為主的作品。

 公廣一乙指導老師黃耀德已有九年的傳播技能教學經驗,對於指導學生獲得最大獎也感到與有榮焉。黃耀德說:「每一年,幾乎所有大一的同學都會問我該如何準備傳技展,我總是回答三個要素: 『態度』、『創意』與『技能』」。」公廣一乙最後連續一周「爆肝」後製,追求「沒有最好,只有更好」的精神與態度,對此黃耀德透露,印象十分深刻。黃耀德表示,看著學生們在創作過程中思想與心智的成長是他最大的收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