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回顧

抗癌鬥士 唱出生命的精采 – 2175期

位於中央七街上的蘇馬利合唱團,在團長胡春秀的帶領下,已走過近六年的歲月。這群生命鬥士以歌唱做為橋梁,自由自在地抒發自己,流露內心的聲音,不僅唱出音符,更唱出生命的樂章。

蘇馬利合唱團中三分之二以上的團員為癌症病友。胡春秀表示,十餘年前得知自己罹患癌症,在面對未知疾病感到恐懼,「這裡就像是我的第二個家」。創立合唱團,使她的注意力由疾病中移開,結交許多情感如同家人般的團員,找到內心渴望熱鬧的自己,以扣人心弦的歌聲釋放正面能量。

除演唱動人的歌曲,蘇馬利合唱團也曾至各大醫院甚至是監獄公益演出,不僅提供表演者一個展現自我的舞台,更以實際行動幫助需要關懷的人們。胡春秀提到,藉由音樂會帶給病友們愛與勇氣,透過分享自身生命的小故事,鼓勵他們勇敢前進,跳脫框架及挫折,創造生命無限的可能性。

「合唱團就是我心靈的一個寄託」。鐘姓副團長談道,多年前因參加讀書會認識胡春秀而進入合唱團,剛開始畏懼唱歌也感到很拘束,經過二年多的時間,個性不只變得更開朗,對音樂也有更廣的接觸及了解,從中增加不少自信心。 

胡春秀透露,民國106年計畫以團員的真實故事為發想,歌舞劇的型式,融合戲劇、舞蹈及音樂,打造一場盛大的音樂劇。「在每一個當下全力以赴展現生命」是胡春秀創立合唱團的初衷及精神。儘管疾病的威脅籠罩在前方,她鼓勵團員們以遊戲的方式看待每件人事物,享受遊戲的過程,不因疾病自我設限,為活著的每一天喝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