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回顧

合唱團公演 感動全場 – 2175期

 第51屆世新合唱團校內公演「羈‧盼」於上月30日舉行,以「羈絆」與「盼望」為主題,演繹多首關於親情、友情的歌曲,吸引不少熱愛音樂的學生及合唱團團友共襄盛舉。

 合唱團演出分為上、下半場,上半場多為靜態演出,合唱團女團員身穿白色襯衫與黑裙、男團員則穿著挺拔的西裝,演唱多首合唱團經典歌曲;下半場則為「狂想阿卡貝拉」,歌曲配合舞蹈動作,將戲劇情感融入歌聲中,帶給聽眾不一樣的感動。

 提及此次公演主題,合唱團團長林子婷進一步表示,上半場表演的台語歌曲「阿爹的飯包」,唱出父親吃苦耐勞、望子成龍的動人情感;下半場則是合唱團員的歌聲搭以「游子在外打拼」的劇情,配上「落葉歸根」、「乾杯」等盼望與家人、朋友相聚的曲目。

 本次演出也吸引不少合唱團團友返校聆聽,中場休息時間宛如一場小型同學會。第32屆合唱團團友陳柏鈞表示,因為當兵後就離開台灣,這是第一次返校聽合唱團公演,非常感動。合唱團前任團長蔡詩琪表示,由於即將畢業,對合唱團的羈絆是不捨與留念,但也盼望合唱團的精神能傳承下去,讓越來越多人喜歡合唱。

 演出結束後合唱團在觀眾熱烈的掌聲中獻唱安可曲,並以演唱合唱團團歌畫下句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