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回顧

中途之家募愛心 – 2175期

興隆路三段的關愛之家文山婦幼部,日前急需物資的訊息在臉書引起廣大回響,關愛基金會楊姓執行長表示,那是二年前的訊息,奶粉尿布衣服足夠,急迫的是醫藥費,有數名兒童要開刀,沒健保給付所以費用很高。

目前關愛之家的辦公室已堆滿許多民眾捐贈的物資,但辦公室的空間有限,工作人員也擔心讓捐贈的物資過期,造成浪費,希望是持續性的捐贈,而非一時公益情緒的衝動,楊姓執行長認為,如果想落實幫助關愛之家,可以固定捐款。關愛之家的孩子因為沒健保,小小的感冒就要花到4、500元,是一筆龐大的醫療開銷。關於網路訊息說不需要捐款,是一個很大的誤解,還有好幾名兒童還在醫院接受治療,急需醫藥費用。

去關愛之家幫忙的楊文織分享,這邊的孩子都很可愛,希望有更多民眾可以常來幫忙,因為志工人數遠遠不及小朋友的數量,一個人要照顧多名小朋友,另外物資希望可以穩定持續捐贈,這樣不會因為保存期限而浪費。

關愛之家18年前收容移民署移置的外籍勞工,照顧因為懷孕遭解雇、在台灣生下寶寶的外籍勞工及無台灣國籍寶寶,成為等待遣返前的短期庇護所。經費大部分都依靠民眾捐助,卻受社區排擠要求遷離社區,最後勝訴,促進立法院修訂《愛滋防治條例》相關法案,明文保障愛滋感染者的居住權益,落實愛滋感染者的社會權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