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回顧

「扯鈴不只是運動 更是人生的態度」 – 2175期

大部分民眾可能認為扯鈴只是一項休閒娛樂,但對台北市私立景文高中扯鈴隊來說,在全國比賽中屢創佳績的背後,所有努力和艱辛的過程更是無法言喻,但同時也是讓團隊感到十分榮耀之處。

學務處活動組長陳慧娟表示,經營校隊比較重視學生的生涯規畫與多元發展,只要有比賽活動,絕對都是積極協助參與。

而校隊除了出外比賽之外,還有招生表演的活動,也是培訓學生的主要用意;她補充,就是希望這些孩子們能在練習的過程中學習不一樣的人生態度,讓扯鈴不僅僅是一項運動。

縱使需要花費比其他一般生更多閒暇時間練習,陳慧娟強調,在功課方面也是不馬虎,雖然學校沒有要求成績一定要到一定標準,但老師們都會特別一對一關心扯鈴隊的孩子們,不跟別人比,只要求一次比一次更好。

就讀三年級同時也是扯鈴隊主力的林庭安說:「學校不會特別緊逼自己的課業,反而較寬容,而且給的環境也很好,會讓人想要更努力去回饋老師們。」她進一步表示,扯鈴對自身來說,不只是普通運動,因為扯鈴比賽,學會如何跟人相處溝通,也在其中找到自信。

一次又一次的演出,觀眾喝采的掌聲不絕於耳,對景文高中扯鈴隊來說,這些掌聲不僅僅是榮耀與歸屬感,更是他們不斷努力向前的動力,在表演過程中學會溝通表達、團隊合作,努力變得更好的那份心意,更是難能可貴的人生態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