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回顧

湖南衛視實習分享 第一排看錄影 好像VIP – 2174期

 18日在管理學院二樓舉辦中國大陸湖南衛視實習說明會,邀請中國時報電子報大陸新聞中心總主筆呂庭華分析中國大陸媒體業的現狀,也勉勵大學生探索自身優勢。

 廣播電視電影學系電視組二年級學生蔡渝涵曾到湖南衛視實習,她分享自己的實習經驗,認為須準備好交流和交朋友的心態,帶著全新的腦袋接受新知識。她被分配到湖南衛視芒果TV實習,提及印象深刻的事,蔡渝涵表示,可以坐在第一排的位置觀看綜藝節目「快樂大本營」錄影,就像被當VIP,十分受寵若驚。

 呂庭華從新聞相關科系畢業,做了十幾年記者後轉職管理,他以中國大陸現在的媒體為例,坦言傳統的報紙、雜誌、戶外媒體和廣播等,都不敵新媒體成長的速度。他認為,資訊傳播學系是很有潛力的科系,未來將有很大的市場,並提及台灣的數位廣告量在過去一年成長將近200億元新台幣。呂庭華也建議,大學生應思考自己的專業領域中需要強化的部分,了解自己的優勢,從而歸納未來想要從事的職業。

 資訊傳播學系三年級陳姓學生認為,提早發掘自身優勢和適合自己的工作才能提早確立就業方向。口語傳播學系三年級學生沈家宇則表示,中國大陸畢業生的競爭力較台灣較強,到湖南衛視實習應該能學到很多在台灣不曾體驗的事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