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回顧

校園自煮野餐趴 動手做飯糰 – 2174期

 口語傳播學系四年級學生陳亭君、嚴少翎、陳俐伶、吳依倫與林芳瑜,20日在言論廣場舉辦「校園自煮野餐趴」活動,並邀請主婦聯盟環境保護基金會講師,教導學生如何做出美味的日式三明治飯糰。

 「校園自煮野餐趴」活動源於口傳系「數位網絡與創新表達」課程的作業,主辦人陳俐伶說明,指導老師李佩雯希望學生能與台灣的非政府組織合作。陳亭君說:「過程中發現主婦聯盟也曾在政治大學辦過自煮活動,我們覺得很好玩,同時思考有什麼能和自煮活動結合,之後想到校園不曾有野餐活動。」

 活動中,主婦聯盟講師群示範日式三明治作法,示範教學後學生便著手嘗試,每個人做出的飯糰各具特色,完成後也紛紛與成品合照留念,現場笑聲不斷。口語傳播學系四年級學生周鈺祺表示,因朋友邀請而參加,恰逢在學最後一年,能有機會和朋友親手做飯糰、一起在學校野餐,感覺十分有趣。

 提及籌備過程的困難,五人皆表示,由於彼此都沒有舉辦大型活動的經驗,估算成本時遇到難題,所幸和主婦聯盟接洽,最後決定加上宣傳等費用,將報名費訂為每人百元。陳亭君也表示,若有機會希望能將活動傳承下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