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回顧

居民連署 景美游泳池不拆了 – 2174期

台北市政府體育局原定去年停止營運景美游泳池,在地方鄉親發起連署及議員王閔生多次爭取下,日前市長柯文哲已同意保留。體育局將投入預算整修設備及增設老人休閒設施,滿足民眾需求。

景美游泳池於民國72年啟用,由於設備逐漸老舊,加上文山區運動中心營運,使用人口轉移,體育局基於成本考量,有意停止營運景美游泳池,改為公園設施;體育局運動設施科科長吳偉銘表示,第一,使用率不佳;第二,設備老舊,更新費用過高,且受限於建蔽率及容積率,無法改為室內溫水游泳池;第三,無經營團隊願意接手,以至無法以OT(經營權轉移)方式繼續經營;第四,景美游泳池周邊國小游泳課已改至大安運動中心上課,經調查三所國小回到景美游泳池上課意願偏低。

萬年社區發展協會理事長吳玉梅表示,在拆除之前並沒有收到消息,大多數民眾對公聽會的時間點也都毫無知悉,藉此邀集民眾發起連署,短短二天就獲得逾2000位民眾連署支持。吳玉梅並認為,體育局並沒有在景美游泳池更新任何措施,才會造成越來越少人使用的狀況。

對於大多數民眾並不曉得公聽會一事,體育局運動設施科科長吳偉銘表示,體育局都有發布正式公文與張貼公告,並已通知區公所與里長,無法掌握訊息是否傳達給每位里民。

王閔生認為,體育局應改善景美游泳池設施,並加強宣傳,以提高游泳池使用率,並且增設多元設施,讓景美游泳池成為地方鄉親活動筋骨的最佳場所,而非採取關閉游泳池的作法。

景美游泳池附近的張姓居民也表示,將景美游泳池關閉為之可惜,文山區少了一個可以游泳的地方,空著無人使用也很浪費,並認為公聽會沒幾個人知道,且至少要跟民眾說明泳池關閉之用途、如何規畫以及何時完工。黃姓居民則認為,泳池可以改建是一件不錯的事,而且又在圖書館旁邊,覺得很方便。

體育局日前正式簽辦保留並投入2500萬元改善景美游泳池,日前柯文哲簽核同意,相關改善工程將於明年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