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回顧

小碧潭公園網球場修好了! – 2174期

鄰近捷運小碧潭站、新店溪右岸及陽光橋上游的小碧潭公園共六座網球場,民國104年遭蘇迪勒及杜鵑風災破壞,於上月完成修復,並以全新風貌於本月啟用,加強民眾運動遊憩的安全及提升生活品質。

新北市政府高灘地工程管理處工程施工科科長姜佩君表示,自風災過後接獲民眾反映網球場遭破壞無法使用,即開始清理園區。首要任務就是清除嚴重的泥土淤積,進而開始規畫設計,於民國104年11月完成並辦理工程發包開工。談及工程遭遇的問題,姜佩君說:「由於春季天氣陰晴不定,春雨綿綿,在氣候影響下工期有所延誤,但也盡力趕工完成修復,於上月16日順利完工。」

在網球場打球多年的李姓民眾說:「燈光太暗!晚上打球的人很辛苦都看不清楚。」對於工程的進度,他更表示修復時間拖太久,沒有效率。

六座網球場皆為依照國際網球總會規範的標準場地,周邊設置2.5公尺的擋球網,姜佩君解釋:「也因為位處河川區域內,必須在颱風發布警報後4小時內完成撤離,所有的圍網都是可拆卸式的,未來只要一發布警報,就會開始撤離,避免相同災情發生。」此外,場邊也畫分出觀賽區域,設置椅子讓民眾能在周邊觀賞及休憩使用。

網球場修復過程受氣候局限,六層的彈性地坪,每一層都必須在乾燥的情況下施作,為了不影響施工品質,工程展延約一個多月的時間,如今已完工啟用,期盼能給予民眾好的運動環境,小碧潭網球場依照新北市政府高灘地工程管理處「網球場使用管理規則」,每日開放時間為上午6時至晚間10時,周五、周六延長至晚間12時,若有需要辦理活動、競賽,民眾可至新北市政府高灘地工程管理處網站下載場地租借申請表申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