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回顧

圖傳畢製 黑色藝廊詮釋做作 – 2174期

 圖文傳播學系第22屆畢業展覽「做作」採藝廊型態,以「黑色」為主視覺色調,象徵創作者不受任何框架限制,創造最接近自我的作品。 

 「希望你靠近點,就能了解。我的做作。」這句話是展覽的重要核心。策展總召祁銘瀚說:「我們通常會以主觀意識評判好壞,會感覺到『做作』,基本都是因為『不了解』。但,我們又不想因不被認同而改變自己,所以希望你能靠近點了解我,了解我的做作。」不限於任何框架做出自己的作品,也是另一種「做作」的解讀。

 台北大學法律學系三年級學生徐珮雯受朋友邀約前往參觀,她對「Ondine」水中攝影作品最有感觸。創作者黃瓊萱表示,自己很愛「水」,曾在法國繪本看過Ondine的故事,對此印象深刻。 她想藉由創作表達,並非所有故事或傳說都有美好結局,期望以柔美的手法將悲傷結局轉化為淒美。

 另一受到青睞的作品──「贗作」,以冰與水之間的流動,創造恰似中國山水畫作的想像。